鸟鸟

weibo@桃鹤啾啾
不经常上lof,弧有点长

糖鸡 - 上课期间禁止谈恋爱

师生。

在学生生涯中一定会经历的事有两件:迟到和没写作业。
班主任对于迟到的惩罚,通常就只是千篇一律的打扫教室卫生或者罚站,不论是一个人搬着半米高的垃圾桶走到一千米外的回收垃圾处还是在教室外头站到脚酸没力气,都挺让人受罪的。
至于没写作业呢,轻则补写练习1000字检讨,诚诚恳恳认个错就行了。重则罚抄50遍题目叫家长,回到家还得在客厅一边手贴裤缝面壁思过,一边躲着男女混合双打。

而朴智旻好死不死,迟到没写作业,两样全占了。
更要命的,是他还试图从闵玧其的眼皮底下溜进教室。

闵老师的严格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严师出高徒这句话更是在他这被视为教学宗旨。但凡是闵玧其带出来的班,三分之二的学生都能考上重本线,其严厉程度也便可想而知。
在学生眼里闵玧其就是一个极其恐怖的角色。

可即便闵玧其恐怖,也总有学生会不怕死的踩下高压线。
所谓人有多大胆,迟到拖多晚。
当朴智旻猫着腰快要成功跑到自己的位置上时,在讲台上看着书的闵玧其突然咳了一声打断了整齐响亮的早读背诵。班里其他学生齐刷刷的抬头看向讲台,朴智旻顿时心里一颤,躲在最后一排低着头努力想把自己藏到地里去。

讲台上那个戴着眼镜的男性老师仍旧是翻着手里的教辅,头都没抬一次,安静下来的班级快要发出叽叽喳喳的议论声时他才抿着嘴直接点了名:“截止到这一秒,朴智旻迟到刚好七分钟,跟我出来到办公室。”
“对了,课代表都把作业收完了,你顺便把今天作业带上交给任课老师。”

晴天霹雳,彻底完了。

学生最怕的人物无非就是家长与老师,对朴智旻来说,闵玧其甚至要比他妈来得更恐怖一点——至少他妈还能被自个忽悠忽悠。
闵玧其这人实在不好糊弄,他会先面带笑容问你为什么迟到了为什么不写作业,等你把事先想好的理由都说完后他又会跟你聊天似的说几句“今天xx路早上确实堵车了”“我记得你家那块在修路,停电了也正常”等等等等。
这时候,如果你接话接得不对,那事先想好的理由就会被自己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给攻破。

就比如上次朴智旻迟到的时候吧。
闵玧其靠在办公室外的栏杆上问他:“智旻为什么迟到了?”
朴智旻紧张道:“对不起,闵老师,我今天早上闹钟没有响……”
闵玧其:“那之前的闹钟为什么就会响呢?是不小心把闹钟关了吗?”
朴智旻更加紧张:“是,是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按到了静音…”
闵玧其挑眉看他:“之前看你在学校联系家长的时候,你的手机好像是xx牌的吧?”
朴智旻不自觉的摸了摸口袋里的手机,咽了口口水点头。
闵玧其:“巧了,我跟你用的同款机型啊。但是我怎么记得xx牌的手机,即便是按了静音,闹钟也会正常响铃呢?”
“迟到了知错就改就行,撒谎可不对。”
然后朴智旻就乖乖的被罚站了一整天。

作为亲身体验过闵玧其套话能力的人,朴智旻这会只得小心翼翼的提拉着书包,以一步做三步的乌龟走路速度慢吞吞的挪到办公室门口,奶声奶气的喊了一句报告。
早自习期间,班主任专用的办公室只有闵玧其一个人在,小孩也便放松了些。闵玧其位置是靠窗那个,距离有点远,他朝门口的小孩儿点点头示意。朴智旻近视没带眼镜,一时也没看清,以为自个班主任没听见,便又大声的复述了遍:“报告!”
闵玧其无奈:“……进来吧。”

自己认错比撒谎被揭穿的处罚来得轻,小屁孩在从教室走到办公室的这三分钟内严谨思考了一番,决定要自己'勇于承认错误,并规规矩矩改错',建设一个听话懂事只是偶尔犯错的乖学生形象。所以他快步走到闵玧其面前,恭恭敬敬的鞠了个躬:“玧其哥对不起,我今天睡过头迟到了,没有外在因素,全是我自己的错。然,然后!我昨天作业写太晚了…化学作业没写完……”
化学老师呢,就是闵玧其。
没写班主任的作业,那就是滔天大罪。
就算此刻朴智旻乖乖认错,闵玧其也不吃他这套。小孩儿算盘打得啪啪响,闵玧其带了这么多届学生怎么会不清楚自个面前的小男生心里在想什么,更何况自己这小男友的那点小九九,他早就摸得一清二楚。
小孩子玩的过家家游戏罢了。

“撒娇也没用,你当着那么多人迟到,肯定得罚。今天值日工作就你负责吧。至于化学作业没写完…”顿了顿,“今天就原谅你一次,你先把作业交给我,我把你写过的题目改了。让我看看你这次能对几题。”闵玧其把手从口袋里伸出来,正面朝上的对着朴智旻。
这下小屁孩又犯了难,谁不知道他一个理科生,其他科目都还行,就只有化学烂得一塌糊涂。家里也给报过补习班,虽然朴智旻上课挺认真,但成绩却始终不见得有长进,隔壁邻居家一起上课的小儿子都从班级倒一考到了班级倒五,朴智旻的化学分数依旧还是鲜红色的13。
要让自己的老师兼男朋友当面给自己改化学作业,朴智旻怕闵玧其会忍不住脾气先把自己教育一顿。
“我先说了,做,做错了很多!改完不许教训我!”
做错题目还能这么理直气壮估计也就只有朴智旻这一个人了。
那本大红色封面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被小孩紧张的从书包里掏了出来。

红笔在练习册上打上了最后一个叉,闵玧其最终还是没忍住叹了口气。朴智旻口中的做错了很多,相当于全做错了。他知道小孩儿对自己教的这门学科不上手,自习课的学科辅导也固定有朴智旻的名字,甚至有时候两个人在假期偷跑出来约会,闵玧其也会把小屁孩带到奶茶店里做上个几大题。
怎么会有人在这样天天加强训练的情况下,还能屡屡考十几二十分呢……
闵玧其靠到了椅背上,把那本改完的练习册随便摆在了桌上。
“最近想要一起出去玩吗?”
朴智旻歪歪头看着他,半天才吐出一个想字。
“那这样,我每天都给你出一张卷子,你什么时候能考到30分,我就带你出去玩。”他又呼出一口气,用手指敲了敲练习册。“等你考到了30分,下次想出去玩就得考40了,以此类推。懂我的意思吗?”
拿着糖哄小孩要乖乖不捣乱似的。

评论 ( 8 )
热度 ( 55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鸟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