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鸟

weibo@桃鹤啾啾
不经常上lof,弧有点长

糖鸡 - 可乐瓶

速写短打



秋天末尾,气温渐凉。

每年运动会都挑在这种说冷不冷说热不热的感冒高发季。


周遭一起看比赛的同学们还穿着短袖,在烈阳照耀下出了一身汗。而朴智旻格格不入,他没什么表情,只是有些难受的吸吸鼻子,拽紧了自己的鹅黄色厚卫衣。

他本来可以因为感冒发烧的理由请假不参与的。直到他在参赛名单那栏,看到了闵玧其的名字——运动会第二日下午,预计3:15,篮球比赛。

于是就算再难受,他也顶着头晕,提前一个小时进了篮球场,占了第一排的好位置。


手里还握着一瓶冰可乐。

冰得冻手。


他来得实在太早了些,整个人都快眯过去的时候,才迷迷糊糊的看到了有人从门口进来。

是同年级的女生,手里还拿着横幅,正面印着音乐系必胜,背面印着玧其学长加油。朴智旻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可乐,握得更紧了些。

他喜欢闵玧其。

或者说,谁能不喜欢闵玧其呢。

长得好看成绩出色,外冷内热的傲娇猫系男,编曲实力是校内顶尖,玩起篮球也丝毫不差。

多少女生心目中的梦中情人啊。

朴智旻没忍住撇撇嘴,突然有些想临阵脱逃。


他还犹豫着要不要起身回宿舍,身后的女生倒是先叫了起来。

烧得脸红扑扑的小孩被吓一跳,脑袋更是一阵晕眩,抬起头来才发现是音乐系的人来了。包括闵玧其。

他跟闵玧其其实也能算得上认识,认识而已。

大一大二的宿舍楼挨在一块,偶尔几次闵玧其也会来找他们这群学弟们借借东西,说过几次话的经历,够混个脸熟了。

所以闵玧其跟他四目相对的时候,还抬手挥了挥,走了过来。


“脸怎么这么红?”

朴智旻口齿不清:“…有点发烧。”

“发烧还来这儿?”闵玧其挑眉,把小孩从头到尾都打量了一遍。第一排座位只有栏杆,没有其他遮挡物,于是他的学长也就理所当然的看到了他紧握在手里的饮料瓶,“还喝冰可乐?不要命了?”

“不是,这是给学长您的…”

小孩不敢看他,把瓶子递了过去。

“你这顶着发烧专程过来给我送一瓶可乐?回去好好歇歇吧,可乐我就收下了。”

见势不妙,朴智旻赶紧扯谎:“我,我是突然烧起来的,班级聚集地离篮球馆近,外头太冷我就进来坐坐休息…宿舍楼离这里太远了……”

小屁孩可心机了。

这话的言下之意不就是,我发烧难受自己走不回去得有个人陪着。

但这会场馆里的人除了几个女生就全是即将上场的队员,总不能让女生们送个男生回宿舍,太不合理。

闵玧其无可奈何,他拿了朴智旻的可乐,于情于理也要照顾一下人:“难不难受?不是很难受的话你等我打完比赛,我之后送你回去。还有十五分钟就要开始打比赛了。”

朴智旻心满意足,赶紧笑着点点头。


距离比赛开始大概还有五分钟的时候,一群女生蜂拥而入,手里举着各种各样的条幅,放眼望去,清一色的音乐系加油。

朴智旻突然觉得舞蹈系有些可怜。


两队都做完热身运动后,裁判吹哨示意准备集合站队,闵玧其裹好护膝踢踢腿,跟身旁队友低声交流:“速战速决,你们想见的那个奶团儿发烧了在等我送他回宿舍。”

顿时队内一阵此起彼伏的起哄声,坐在观众席围观群众不明所以,面面相窥,干脆卖力的鼓掌。

朴智旻莫名其妙的觉得紧张,吞了口口水,死死盯着场上的闵玧其。


“预备——!”


裁判用力一吹哨,闵玧其瞬间蹦起抢了先手,趁着舞蹈系还没反应过来,直接冲到了三分线上,精准的一个三分投。

观众席的女生们顿时齐齐尖叫,高分贝的叫喊刺激着耳膜,喊什么的都有。朴智旻这时也不觉得难受了,心跳跟着闵玧其的跑步频率一下一下加快跳动,有一瞬间他甚至也想跟着那些女生一起大声喊出闵玧其的名字。

舞蹈系的队员不甘心开场就被压风头,立刻派了两个队员死死盯着闵玧其不让他有机会行动。

闵玧其也没在怕的,冲着队友大喊一声传球给我,接到球后立刻几步退后运用假走位绕开束缚,快速运篮,瞄准对方篮框,又是一个稳稳进篮的三分球!


“闵学长好帅我要给你生孩子啊啊啊!!”

后方观众席一个打扮帅气的女生站起来直接朝着场上大喊。

气氛一下子到达巅峰,而此时的闵玧其已经冲到对方框下,奋力跳起直接一个扣篮。

不知道是谁先带头喊的。

“音乐系!!!!”

“必胜!!”

一声比一声大。

这样热烈的气氛太容易让人振奋了,朴智旻终于没憋住,叛变了舞蹈系,跟着喊了好几声的必胜。

旁边的学姐看朴智旻这反应觉得他可爱,立刻戳戳他胳膊,八卦的问:“小学弟,你也喜欢闵玧其?”

“不,不是,只是朋友…来给他加油。”

学姐看破不说破,笑笑不接话。


中场休息的时候比分已经拉开了一大截,闵玧其拿着毛巾跟自己擦汗,听队友起哄。

“看不出来啊老闵,学弟一来看比赛就这么猛?”

“就想在学弟面前出风头!”

闵玧其笑笑没接话,擦完汗后把毛巾往椅子上随意一丢,这就开始套外套。

“比分拉开这么多我下半场就不打了,他真发烧了,我要赶紧送他回宿舍。”

又是一阵嘘声,队友们挥手赶他走。

“噯老闵,你都不打了,这瓶可乐就归我吧?我正口渴呢。”

“可别,我刚看到了,那瓶可乐可是小学弟给的。”

闵玧其这才想起可乐。

可乐早不冰了,周围覆了一层水汽。闵玧其旋开盖子直接灌了一大口。


坐在观众席盯着他一举一动的朴智旻突然紧张站起。

而与此同时,音乐系的队员都开始大笑。

闵玧其朝他走来。






闵玧其放下可乐瓶,终于后知后觉的看到了瓶身上用黑色马克笔写着的四个字。

我喜欢你。

评论 ( 15 )
热度 ( 66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鸟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