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鸟

weibo@桃鹤啾啾
不经常上lof,弧有点长

糖鸡 - 这该死的颜控


 @K凯伊 生日快乐!!!


纯搞笑文。

很流水账的小学鸡爱情故事

 

 

闵玧其又在堵小学弟。

高三校草帅气的往高一班级门口的墙上一靠,书包只挂在右边肩膀上,左手拿着手机看美剧,单单一个动作就能让附近的三个班级里的女生全都冒着红心投来视线。

 

而校草要堵的那个人。

就坐在高一二班第一排,两边耳朵都塞着耳机,安安静静的写作业,有时候还打开搜题软件拍照找答案,对于外头的动静头都没抬一下。

 

他已经习惯了。

 

 

高一新生刚入学,学生会会长上台给他们演讲。

那天闵玧其就站在台上面无表情的背着已经滚瓜烂熟的演讲稿,视线从左往右扫了好几次,就这样看到了站在前排的朴智旻。

闵玧其瞬间眼里一亮。

小学弟大概是因为还没发育,看起来个子也就167,估计是因为身高原因才被安排在了队伍前头,正好方便了闵玧其不加掩饰的偷看。

这股视线实在是太光明正大了,朴智旻一抬头就跟台上的学长四目相对,那学长还朝他轻轻笑了一下,搞得小学弟不明所以。

班级队伍是男生一列女生一列,朴智旻还保持着军姿心想这学长干嘛紧紧盯着自己不放,右手边的那女生就突然开始小声跟周围嘀咕。

“你们说闵学长是不是在看我啊……”

距离太近,再小声的嘀咕朴智旻也听得一清二楚,可能真的在看那女生吧。

于是一颗悬着的心掉了下来。

结果放心没多久,才刚从演讲礼堂出来呢,那学长就到了他们班级,说找自己有事。

 

朴智旻第一反应就是闵玧其要找自己麻烦。

 

总不能是不经意间得罪人了吧。

听说校园暴力很恐怖的……

 

小屁孩畏畏颤颤,扯着自己的校服衣摆,心惊胆战的走到礼堂后头。

 

闵玧其双手插在宽大的校服口袋里,笑得痞气:“小学弟,叫什么,有女朋友吗?”

“叫朴智旻,还没有……”

 

完了完了,要被揍了,等下要先去找段长还是先给妈妈打电话…

 

“没有啊?没有就好,我叫闵玧其,高三九班的。”

小屁孩抬着眼眸看他,抓紧衣袖,小心翼翼的点点头。

“好了你去上课吧。噯对了,这花是我路上捡的,送你了。”

 

然后朴智旻就拿着一朵大红色的玫瑰,脑袋发懵的回到了班级。

不出所料的收到了来自全班女生的问候。

至于那朵玫瑰花,不谙世事的小学弟转手就送给了自己的同桌。

 

要是早知道闵玧其的意思要追人,那天朴智旻说什么也不会乖乖的跑到礼堂后头去。

这个学长真的太恐怖了,天知道他到底看了多少本校园题材的玛丽苏小说,天天都在搞自己的高冷校草人设。

早中晚定时来一次高一年段,美曰其名一起吃饭。下班后必定开着自个的自行车在班级门口堵车,声称担心小学弟放学太晚遭遇不测。甚至,每天晚上还有一通晚安电话。

 

“乖,记得早点睡觉。”

 

……

小学弟感到害怕。

 

一开始朴智旻刚跟他接触的时候还以为这人脑子不太好,后来听另外的学长说了才知道,闵玧其成天不好好学习,跟着班级女生一起看言情小说,小说看多了就成了这副模样,出口就是小说男主的经典台词,改也改不过来。

……什么问题。

 

按理来说,寻常人遇到这么一个神经病学长,估计都会想方设法的跑路了。

但闵玧其是个帅哥,难得一遇的帅哥,标准的偶像剧男主脸,双鱼座标配,外冷内热贼傲娇,做事不仅有效率,成绩也是年段前十,跟外校打辩论就没败过。

也不知道这是刚好戳中了当代女性的哪个点,成了全校上下女生的梦中情人,之前还有人还找朴智旻,说想要“汲取经验”。

这样一个霸道校草的人设,除去口出惊人以外,似乎也没什么毛病了。

但不管你有没有毛病,尬撩都是真的很烦。朴智旻是个正常人,天天被人这样瞎撩,烦都烦死了。

只是我们可爱的小朴学弟吧,他有个众人皆知的弱点,他是个颜控,一个深度颜控,只要闵玧其能朝他笑一笑,他就能被迷得神魂颠倒。

该死的颜控。

 

 

同桌顶了顶他的胳膊,朴智旻摘下一边的耳机,转头接过那张递来的小纸条。

  -闵学长又来了,今天你打算怎么办啊?

他看了内容懒得写字,直接凑过去跟自己的同桌说小声话。

“凉拌炒鸡蛋,上贼车回家,还省得自己蹬自行车蹬得要死要活。”

 

一般高三下课都要比高一晚上半小时,也不知道闵玧其是怎么回事,天天放学比高一早,一个要高考的人闲得跟小学生似的,好几次朴智旻半夜打游戏都能看到闵玧其也在线,被逮了个正着,落了把柄,第二天老是被这学长得寸进尺的提了好多莫名其妙的要求。

比如什么。

“你喂我吃一口。”

“抱我一下。”

……

有一点发烫。

 

朴智旻,自认为自己是个深度颜控,但能让自己这么没面子确实也只有闵玧其一个。

换句话说,就是他其实有一点喜欢闵玧其。

但偏偏十六七岁的小少年吧,各个都傲娇得不行,啥事都喜欢憋着,喜欢也憋着讨厌也憋着,还喜欢胡思乱想。

这其实是双箭头的喜欢,只是朴智旻不肯承认。

没办法嘛,自尊心作祟。

 

下课铃刚打响,外头的闵玧其就直接把手机往口袋里一丢,拎着书包大摇大摆的进了高一班级,两只手直接往朴智旻的课桌上一撑,低着头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还在整理书包的小学弟。

“作业写完了吗?”

“还有一点。”

“那你别收了,待学校写完再回家吧。我作业也没写完,陪你一起写。”

然后朴智旻就看到闵玧其自然而然的坐到了他同桌的位置上,一连从包里掏出了四本五三练习册。

“慢慢写吧,不着急。”

小学弟:……该着急的难道不该是你吗。

 

 

 

 

 

本来上课就已经够枯燥的了,再加上春困秋乏,朴智旻理所应当的烦了困,眼睛半眯,右手撑着脑袋,半梦半醒的摇晃着头,小鸡啄米似的。终于没忍住趴在桌上睡着的时候,气急败坏的数学老师直接用粉笔砸了他的脑袋让他去外头罚站。

“高中生了还天天睡觉!出去外面站着!”

朴智旻顶着依旧沉重千斤的眼皮,装模作样的抱着书跟笔,慢吞吞的站到了班级外的第一个窗口。

也不知道这课表怎么安排的,下午一二节都上数学课,要命。

不过好在也快下课了。

 

第一节下课前有个五分钟的眼保健操,平时有督导员来检查,不合格会扣班级评分,他们班主任看评分看得紧,扣个一两分都能小题大做。朴智旻站在外头听着眼保健操的音乐,思考了会最后还是乖乖的靠在窗台上做着对眼睛并没有什么太大用处的动作。

闵玧其跟同学拿着评分表走过来的时候被他逗笑了,小屁孩做个眼保健操都敷衍,手随便动几下,嘴里还在哼唧几下音乐,胳膊下垫着的试卷被弄皱了都不知道,傻死了。

但高贵冷艳如闵学长,他是不会把心里话说出来的。

 

“智旻,被罚站啊?”

朴智旻睁开眼,心想真是冤家路窄,又被闵玧其帅得心跳了一下——大校草今天就挂着个外套,没拉拉链,里头那件黑T赤裸裸的露在外头,衬得他格外的白。裤腿还卷了一截起来耍帅,刚好露出脚踝,跟那双限量AJ。

也就只有学生会会长敢这样穿,要是换个人,纪律老师分分钟得把人拉取德育处思想教育一番。

“嗯…太困了,上课睡着了。”

 

闵玧其毫不掩饰自己的笑意,半倚在墙上,一把夺过小学弟的作业。

“你这数学学得不行啊,才教集合呢就学成这样?”

 

完了,面前这个戏精又要上线了。

 

“这样吧,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不然我就腾点时间出来,教教你。”

朴智旻:……

 

“那,那可真是谢谢学长了……”

闵玧其放下手里的高一数学作业,朝他展示一下自己的标准牙龈笑:“不要这么客气。”

于是颜控小学弟又轻而易举被勾得晕头转向。

 

这可是闵玧其最近才知道的——据小道消息说,高一二班的朴智旻是个出了名的颜控,并且,据朴智旻同桌揭秘,小朴学弟很磕闵校草的颜。

四舍五入,这就是成功了追到人。

毕竟没有人可以拒绝校草的脸。

 

大校草心满意足,心里算盘打得啪啪响,准备多挑几题,好让自己跟小学弟有多一点的时间度过二人世界。

美滋滋。

 

外面是谈情说爱的氛围,但教室里头还有老师呢,这老师可是学校出了名的母老虎,凶巴巴的,铁面无私但教学质量又特好,所谓的严师出高徒。数学老师透过窗户一看,觉得外面两位不太对劲,赶紧走出来探了个头。

“唉唉唉怎么回事,不是检查眼保健操吗?怎么两个人还聊起来了?”

闵玧其被抓包了也不紧张,面色不改,反应极快:“是这样的,智旻刚好是我们社团的,最近学习组织社团表演,本来我想着放学来找他说这个事,刚好这会看到他了,就跟他先说一声。”

“那也不能现在说啊,要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

“对不起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小学弟看他如此熟练,心里感叹了一句不愧是学生会,瞎扯都能扯出点事儿来。他还走着神呢,闵玧其手突然伸过扯了扯他校服,使了眼色,朴智旻没懂他意思,傻乎乎的直盯着他。

“朴智旻你一直看着人家干嘛?不知道要做眼保健操啊?”

……

朴智旻,惨。

 

当天晚上放学,闵玧其还真的给他带来了自己高一时候的练习册,里头用红笔圈得密密麻麻,五道题里三道都是闵玧其给他画的重点,小朴学弟看着头疼,又可怜又委屈的瞅了一眼坐在身边的闵学长,撅起嘴巴不高兴了,握着黑笔头也不抬,不理人。

典型的小孩子心性。

中午的时候为了让自己跟小学弟有更多的独处时间,他可是费了不少功夫,既要保证圈出来的题不那么弱智,又要保证题量够多,拿着练习册翻翻找找,里头有什么题目都会背了。

 

“闵学长,这个题型你圈了好几道。”

“说了多少次了直接叫玧其哥。”闵玧其把脑袋凑到人手边,“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熟能生巧,多做几次。”

“学…玧其哥,我们还没有教到这。”

“那没事,就当预习了,我教你。”

补习之旅实在太过艰难,朴智旻好几次都要爆发,每次想掀桌跑路的时候身边又是闵玧其放大的侧脸,一时之间他又下不了手。

啊——这该死的颜控,真的没救。

 

“学长…七点半了,我饿了。”

好吧,没有人能可以拒绝校草的脸,又有谁能拒绝自己学弟软乎乎的朝自己撒娇呢。

没有人可以。

不存在的。

 

闵校草也不在乎什么独处了,当机立断,说那我们回家吧。

出了校门后那小屁孩又从大了一号的校服袖子里伸出一截手指拽了拽闵玧其。

“饿了。”

 

小屁孩奶里奶气的说话真的很要命,闵玧其心软软,跟猫爪子踩过棉花似的。

火山喷发,为爱上头,他带着小学弟去了学校旁边的便利店,付了三十块钱买了两杯关东煮,看着朴智旻嘟着嘴吹鱼豆腐,嘴巴塞得满满当当,心里疯狂刷屏自己学弟真可爱,嘴上又说他像只小仓鼠。

朴智旻被热气蒸得脸红扑扑,难得没跟他计较抬杠,反倒主动的插起了一个魔芋丝,递到了闵玧其嘴边。

 

“……我,我不喜欢吃这个。”

 

他又说谎。

闵玧其笑弯了眼眸,没拆穿他,用牙齿叼走竹签上的魔芋,还顺势含了一口。

“那我勉强替你解决一下。”

 

 

 

 

 

最近大降温,朴智旻不得不在校服里套上卫衣跟保暖衣,他本来就怕冷,每年冬天都能把自己裹成企鹅,圆圆滚滚。

今天闵玧其难得没在班级门口堵人,小学弟还有点惊奇,愣了一会才提着自己刚买的包子跟豆浆晃进班级里。

 

“今天闵玧其没来?”

同桌下意识看了眼教室门外:“还没呢…我早上六点半就来自习了,没看到他。”

“哦……”

他同桌没忍住打趣,毕竟小女生都喜欢八卦。

“怎么,学长不来你还不习惯啊?你到底喜不喜欢他啊?”

朴智旻垂着脑袋补作业,也没想着吃早饭——他一开始就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全是闵玧其带的,说不吃早饭会胃结石,硬是逼着人在自己面前吃饭。

同桌这个问题问得太突如其来,他没点防备,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两边的答案都不合适,却又没有最佳选择,就像石头卡在玻璃瓶里,不上不下。

“……喜欢…吧。”

他同桌发出起哄的声音。

 

在这个年纪谈恋爱,似乎总被同龄人觉得不可思议。早恋这个词,顾名思义,过早的恋爱。

 

发现闵玧其时候已经是早读快下课了。

小学弟双手握着书背诵课文,突然看到门口的身影,心里又是一跳。

也不知道这哥来了多久。

 

下课的时候闵玧其依旧我行我素的串进了高一班级。

朴智旻抬头问他:“你怎么来这么晚?”

闵玧其今天也好帅。他想。

 

“要出门的时候自行车车胎没气了,就折腾了一会。今天有没有乖乖吃早饭啊?”闵玧其咬着酸奶的吸管,说话有点含糊。

“顾着补作业,买了还没吃。”

昨天作业是真多,小屁孩到现在还握着笔勤勤恳恳,补得要死要活的同时,还要一面应付闵玧其的骚扰。

“……朴智旻。”

“你是不是特意在等我一起?”

 

等你个大头鬼啊。

 

“是是是。快来帮我补作业,不然你也吃不了早饭。”

前排补作业的同学就从一位变成了两位。

 

托了闵玧其的福,那一叠卷子竟然奇迹般的在十分钟内补完了,一个下课还剩了两分钟,只是……

朴智旻皱着眉看自己的卷子。

闵学长的字,难以恭维啊!

毕竟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小学弟翻了好几次卷子,敢怒不敢言。

 

“我先回班级了,记得一定要吃早餐啊。”

闵玧其拉好自己的校服拉链,提着背包往外走,走了没几步又折了回来,蹲在小学弟的课桌前掐了掐人肉乎乎的脸。

“中午再一起吃饭,记得想我。”

……

…………????!

小朴学弟,脸蛋爆红,整个人瞬间烧了起来。

 

 

 

 

 

“所以你们到底确认关系没有啊,就你们这样出去跟别人说自己不是一对别人还不肯信呢。”

他同桌递了盒优酸乳过来。

“喏,刚刚你去上厕所的时候,学长给你送来的。”

 

朴智旻看了看塑料盒,果不其然的在底部发现了一张便利贴——喝了我的优酸乳,就是我的人了。

小朴学弟冷漠,把便利贴给自己同桌看:“现在不是我喜不喜欢他的问题了,而是他太傻逼了。”

他同桌看了看,无所谓的耸耸肩。

“……你不觉得这样挺可爱的吗?换个角度,如果学长突然变正常了,你还能喜欢他吗。”

 

好像,是这个理。

 

 

于是,事情的发展,突然就从闵校草倒追,变成了小学弟制订表白计划——在小屁孩的心里,告白总要有点仪式感。

 

“你说,如果闵玧其来跟我表白,他会干什么?”

他同桌认真思考:“……我觉得可能直接送礼吧,像是淘宝那种,女朋友收到都哭了?99朵玫瑰花?大熊玩偶?哦!还有那种,往地上摆蜡烛,摆成一个桃心,他站在桃心中间,跟你表白。”

 

……

原来言情小说里的表白方式都这么土吗?

 

“那你有没有,标新立异一点的…?”

他同桌再一次认真思考,突然灵光一现,掏出手机——“你看这个!”

 

 

 

 

朴智旻最近在躲他。

闵玧其叹气。

 

也不知道这小屁孩到底怎么回事,明明见到自己还是一副脸红耳朵红的恋爱少年样,怎么好端端的就开始躲自己。

 

比如。

 

“我今天家里有事,得早点回家。”

“那我送你?”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骑车了,学长再见!”

 

还有。

 

“我妈妈让我这几天回家吃饭,就先不一起了。”

“我妈妈设了门禁,不能留到那么晚。”

“我妈妈……”

 

……

不管这话是真是假,再怎么样,总不能跟自己丈母娘对着干吧。

 

 

 

自从那天在购物软件下单了过后,朴智旻就紧张兮兮,一直等着卖家发货,又怕自己露出端倪,只好选择了万无一失的办法——演技不好,躲还不行吗。

 

闵玧其今天也被他的理由搪塞过去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学长最近会怎么想。但苦尽甘来,只要自己收到货了…

 

关了灯的房间里,朴智旻的手机突然屏幕一亮,他点开来看——

 

告白计划,完美了。

 

 

 

 

第二天闵玧其来的时候一如既往的觉得小学弟不对劲,他思考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才让原本快到手里的朴智旻在跑路的边缘徘徊。

 

“学长。”

小朴学弟慌得要命,话都说不利索。

 

…?

想什么来什么,这么快就要来挑明关系了吗?

 

“学长,你等会记得看手机,我先走远一点。”

 

???

闵玧其不明所以。

走远干嘛,害怕自己被打了,可不管如何,他也舍不得揍小学弟啊。

 

闵校草有苦难言,只好孤独的靠在墙上,紧紧的盯着自己的手机。

等了好一会,小学弟终于给他发来了一段30秒视频,闵玧其垂着眼眸,轻轻叹口气,点开。

 

是一群穿着花裙子的非洲小孩跟一个非洲男人,中间还有块小黑板,但是画质不太好,他有点看不清上头写了什么。

还来不及思考这些人是干嘛的,手机突然就发出了声音——还开着外放。

 

非洲男人:“闵玧其!”

非洲小孩:“闵玧其!!”

 

……这是什么玩意儿。

周围路过的人都投来了疑惑的目光。闵玧其赶紧手忙脚乱的想要关小音量。

 

非洲男人:“我喜欢你!”

非洲小孩:“我喜欢你!!”

 

非洲男人:“我们在一起吧!”

非洲小孩:“我们在一起吧!!”

 

喊完这一句,那群小朋友还冲到了屏幕前,给他一个大大的mua,

 

闵玧其:…??

 

闵校草这才反应过来这个视频的意义,心里一喜,赶紧给小学弟打电话。

 

“我看完视频了。”

小学弟咽了口口水,紧张道:“那你怎么想?”

闵玧其握着手机,轻轻一笑:“我也要买个视频给你喊回去。”

 

 

End.

 

就是一篇沙雕文!!

别骂我!!!

 

 

评论 ( 22 )
热度 ( 1085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鸟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