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鸟

weibo@桃鹤啾啾
不经常上lof,弧有点长

糖鸡 - 蓄谋已久

祝 @Sumiran. 生日快乐!



01.



十点过后,天天在小区楼下跳广场舞的阿姨大妈都回了家,只有树上的蝉还在争相鸣唱。


朴智旻刚夜跑回来,带着耳机经过绿化带,身旁的小树丛突然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伴随着枝叶晃动,在这黑漆漆的夜晚,像极了恐怖片开场。他被这动静吓一跳,摘下了右边的耳机,看着那不断颤动的树枝,愣是站在原地握着手机不敢动。


他从小到大就有一个众人皆知的弱点——怕鬼。

特别特别怕。

怕到连鬼屋都不敢进。


好死不死,耳机里摇滚金属曲播完了,下一首刚好是首抒情长调,平时听着觉得温柔的女声在这时候莫名其妙的显得诡异。

完了。

这要是突然出现个披头散发的白衣女鬼,是该直接跑路还是冲上去打一架。

万一打不过怎么办…那万一跑不过该怎么办。恐怖片里的女鬼战斗力都很强的,还能从穿墙…………


“女鬼”并没有给他思考的机会,下一秒树枝就被分开成两边,露出中间一团黑影。


“喵——”

“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


家里的猫跑走的第十三天,朴智旻终于在小区楼下找到了它。


夜深人静的,小孩儿是真被吓出了身冷汗,这会只顾着喘气。而那只被养得白白胖胖的橘猫迈着猫步,傲慢的从树丛中跳到了朴智旻眼前。夜晚路灯的光恰好打在它身上,橘猫眯眯眼,慢慢踱着步子靠近自己的主人,两爪子往朴智旻裤腿上一蹭,浅色牛仔裤立马留下了两个灰扑扑的爪印。这还不算完,橘猫蹭够了直接绕到人后面,往朴智旻背上一跳,精准的踩到了他的书包上。


“!!!!”

朴智旻抓狂:“不行,大橘你给我下来,这是我新买的包!”

大橘不屑的喵了一声,一甩尾巴,脑袋趴朴智旻的肩膀上,整只猫一副大爷样,还张嘴打了个哈欠,好不惬意。

朴智旻转头看着它,用手狠狠揉了一把橘猫的脑袋,那猫嫌弃的用爪子在空中挥了两下,闭上了眼。


橘猫是朴智旻刚搬来这里时候捡回家的。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小孩儿不想住宿舍,便在外头自己租了房子。一开始只是在楼下发现了翻着垃圾堆的小流浪猫,朴智旻觉得它可怜,便每天下课回家时候就往楼下丢点饼干。久而久之,一猫一人混熟了,橘猫看到朴智旻就会跟上去,偶尔还露出肚皮要顺毛,跟个小保镖似的。再后来这猫更是直接住进了朴智旻家里,直接从放养教育变成了供养祖宗,以前那些讨喜的撒娇招数直接升级成一言不合就挠人。

橘大爷气性可大,成天把小屁孩折腾得累死累活,差点被这猫气得快过呼吸。


但不论这猫脾气有多大,到底养了两三年,也有了感情,好端端养大的猫突然没了,换谁都急。

大橘跑出去不是一次两次,却从来不会夜不归宿。

朴智旻怕它出事,在网上发布了寻猫启示,两个礼拜来也问了不少邻居,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看到自己的猫。

俗话说猫是养不亲的,小孩儿想着大橘估计是自个跑走了,心里有些酸涩。难过了好几天。


想到这朴智旻又气了,硬是把猫揽到自己怀里。

“没良心的,养了你这么久,说跑就跑。在外头玩饿了才惦记着回家,你看看你把自己弄得一身脏兮兮的,隔壁的小母猫都嫌弃你。”


他才刚说完,脚下又传来一声软软的猫叫。

朴智旻都还来不及反应,怀里的大橘便立刻挣扎着跳到地上。小孩儿立马察觉到了什么,慌慌张张一低头,果然,他们家的大橘跟一只没见过的蓝眼白猫互相舔着毛。

感情这几日不是跑出去撒野,是跑出去跟母猫谈恋爱了。

而且看这白猫的样子,这身上的项圈,这整洁柔软的绒毛,一看就是家养猫,而且还是有钱人家的家养猫,定期送去宠物店打理的那种。

单身小朴立刻沉默。


“……”

“大橘,你看着我。”


橘猫不理他,满心只有自己眼前的小白猫。

朴智旻却不依不饶,蹲下来看着自己家的猫,一脸严肃。

“橘,你真的去搞了隔壁的小母猫?”


身后传来了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声,接着是低沉的男音。

“小母猫不是隔壁的,是我们家的。”





02.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们家有点乱…你不要介意。”


朴智旻慌慌张张的用钥匙转开了自家的门锁,还半弯着腰,拘谨的朝身旁从头到脚一身黑的男人做了个请的动作。

那男人没什么反应,只是轻轻的恩了一声,抱着怀里的白猫,也没有问该不该换拖鞋,直接踩进了朴智旻家的客厅,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


大橘跟在男人后面,期间好几次试图往男人身上扑,却硬是没敢,每次要跳上人肩头了又都讪讪的把两爪子放下来。

怂样。

朴智旻在心里唾弃它。


进了屋后小孩儿急急忙忙的去烧了壶热水,他莫名其妙的紧张,掌心直出汗,老觉得要发生什么大事。他偷偷瞄了眼坐在沙发上的人,心想这人还长得挺对自己胃口,就是不知道弯不弯。

男人没急着开口,就在一旁安静的逗猫,整个屋子里只有猫咪软软的叫唤声。

电水壶滴嘟一声,热气源源不断的从壶嘴冒了出来。朴智旻把热水倒进了一次性纸杯里递给了坐在沙发上的人后,他才慢慢悠悠的开口。

“事情是这样。大概在一个月前,你们家的橘猫跟我们家的猫……”男人顿了一下,“…交配了。”


“???”

朴智旻手一颤,差点没拿稳自己的水杯。他用着近乎不可思议的目光打量起了自己家那只肥不溜秋的大橘,顿觉五雷轰顶,脑子要炸。

“…交,交配了?”


男人点点头。

“一个月前,刚好是我们家猫的发情期。”

“我这几天发现家猫的反应有些异常,带去医院检查,发现是怀了小猫崽。”

“……你们家的猫估计也是发现了,所以这几天成天往我们家跑,我怕小母猫受惊,便没有驱赶它。今天它难得跑出了我们家,我便想着能不能跟着它找到它主人……毕竟这么肥的橘猫,怎么看也不像是野猫。”


听到后半句的时候朴智旻直接被水噎了一下。靠在窗边的大橘估计也听懂了,凶巴巴的喵了一声,男人回头看它,那猫又立刻装起了乖巧,坐在窗台上一动不动。


“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这件事都是我们家的猫吃了亏,流产对母猫身体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我才决定把这事告诉你,希望你能跟我…”

朴智旻打断他:“一起养猫?”

男人笑了起来:“可以这样理解。怀孕的母猫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医院定期检查,家里的玩具得收起来,就连猫粮也需要注意,营养方面很重要。所以,多一个人多一个帮手,我不希望我们家的猫在怀孕期间受到任何方面的危险。你说呢?”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朴智旻怎么也不可能拒绝,猫犯错主人承担,他只能点头把事儿应下来。

也就是多照顾一只猫,应该没什么太大问题……吧。


“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闵玧其。”还递过来了一张名片。

“我叫朴智旻!”


小孩子果然就是小孩子,报自己名字的时候都习惯提高声调。闵玧其没忍住又扯了扯唇角,弧度上扬。


“你们家的猫呢?”

“叫大橘,就是只橘猫…”小屁孩吐吐舌,“特别能吃。”

“这几天住我们家的时候发现了,一礼拜吃完了一袋粮,大胃王。”

朴智旻不自觉的红了耳尖,心里偷偷算起了自家的猫到底给自己丢了多少脸。闵玧其这角度刚好能看到他从鬓角中露出的粉嫩耳垂,笑意更深了点。

“我们家的叫小白,是只土耳其安哥拉猫。”


……

这不是只在微博看过的,价值三四万的贵族猫…

朴智旻没忍住又看了看大橘,实在是想不明白,怎么一只天天就知道吃的橘猫能跟隔壁家身价上万的贵族猫猫搞在一起。

为什么这么傻的猫都能遇到猫咪届的白富美,而自己还是个没对象的单身男性。

老天真是太过分了,怎么差别待遇,这么不公平。

单身小朴仰天,再一次发出感叹。


“那这事就这么说定了?”

“……好!”

闵玧其朝他挑眉笑笑。


临走前白猫还去蹭了蹭大橘,男人挺有耐心,靠在门边等自家的猫腻歪够了才把猫捞进怀里。

朴智旻垂着脑袋:“这几天真的太不好意思了,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闵玧其盯了会小孩儿头顶的发旋,才低下头撸猫,看着小白跟大橘两猫跟着空气念念不舍的喵喵叫,又勾了唇。“你把明早行李收一收就搬我那去吧,我住5号楼1013,明天全天在家。”

“好……等等?!!!”




03.



拖着行李进到闵玧其家的时候,朴智旻几乎是绝望的。

谁能想到一起养猫的深层含义是跟陌生男人同居啊!


“母猫在怀孕的时候是很敏感的,如果公猫长期不在身边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对肚子里的小猫不好。是我没说清楚,一起养猫的意思,是你搬过来,我们一起让小白在这怀孕的这60天里收到最大的照顾。”

闵玧其说的一本正经,挑不出点毛病。

朴智旻听这解释犹豫了会,最后还是点了头,说明天下午搬过去。

等闵玧其走了,他才终于有机会好好跟大橘算账。猫跑人追,鸡飞狗跳,最后结局以大橘被扣掉了两个的礼拜的零食跟罐头收场。


隔天早上,朴智旻就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了。

两个人家中间也就隔了个花圃,朴智旻那时候签的租房合约还没到期,索性就带了几件衣服跟私人物品过去。

5号楼的位置刚好朝阳,是这片小区风水最好的一栋楼。朴智旻站在闵玧其家门口,刚按下门铃,门就被从里拉开。

大橘按耐不住,一看到外层玻璃门里的小白就从朴智旻怀里跳下来贴着玻璃扒门。闵玧其低头握着小白的爪子隔着门逗它,过了会才想起门外还有个人,这才赶紧把玻璃门也打开了。


“……不好意思,站久了吧。”


闵玧其他家跟朴智旻对他的第一印象一个样,黑白简约北欧风,从内到外都一股生人勿近的感觉。朴智旻的房间就在主卧隔壁,一间客房,两个房间也就隔了一层墙。

小孩儿探头看了眼,发现这间客房里还装修了一个小阳台,放了猫爬架。

闵玧其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笑着解释道:“小白喜欢晒太阳,专门给她修的。”


行李也就是几件衣服,整理起来很快。朴智旻收拾完过后就发现大橘跟小白在客厅腻腻歪歪,两只猫靠在一块互相舔毛,时不时喵几声。

闵玧其不在,偌大的客厅只有这两只恩恩爱爱的猫。朴智旻这才有了胆子,放肆的在客厅里晃悠起来。

同一个小区内部都是同一个格局,只是闵玧其家里东西未免太少,除了必要的家具,其余地方都是空荡荡的,就连冰箱里都没有食物。

看起来就像是刚装修好的新家。


“……闵…玧其呢?”

白猫竖起耳朵,乖巧的喵了声,灵巧的跳到朴智旻怀里,又对着卧室方向唤了一声。

小孩儿迟疑,垂下脑袋看着怀里的猫,过了会才慢慢走过去,小心翼翼的叩了两下关着的房门。


“进来吧。”


门才刚推开,小白就立刻跑进了房内,闵玧其弯腰把它捞起来,一边给小白顺毛,一边抬头望着朴智旻。

“不好意思,最近工作有点多,实在忙不过来。”

小孩儿这才注意到男人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着满满当当的报表,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脸颊,还拘谨的鞠了个躬。

“没事的,没有打扰到你吧…?我只是想说我还是个大学生所以……”

闵玧其神色突然变得奇怪,有些慌张的打断他:“我知道。”


……

知道什么?


朴智旻还没来得及问,那头闵玧其又接着道:“到上课时间了你就去学校,我这里没关系。家里东西你随便用,不用太约束。还有事情吗?”

小朋友莫名其妙:“……没有了,您接着忙吧,辛苦了。”

闵玧其点点头,揉了把趴在腿上撒娇的小白,让白猫跟着小孩儿一起出了房间。


朴智旻轻手轻脚的关上了门,心想着自己刚刚是不是说错话了。

然而他把整个过程都回想了一遍,思前想后,也没觉得自己哪里行为不当。难道是闵玧其不喜欢别人进自己房间?

那下次不进就好了,可能是个有洁癖的人吧。

噯,长得帅的人的通病,毛病多。

他不自觉的咬着下唇,抱着小白,也不管大橘还在后头牢牢跟着,发着呆往两只猫的食盆里放了闵玧其家的进口外国猫粮。


至于闵玧其。


过了良久,房间里响起了一声不大不小的叹气声。男人终于放弃似的将双手离开了电脑键盘,整个人都瘫坐在椅子上。

刚刚小朋友推门进来已经换了一身鹅黄色的长袖睡衣,衬衣款式,刚好露出了脖颈之下两道锁骨。

而现在,他的脑子里,全是小孩儿鞠躬时候无意间露出的那片白花花的小胸脯。


……

要完蛋。




04.



大二学生的课表还是有些多,为了期末的学分,朴智旻最终也没敢轻易旷课,生怕哪科老师一个不爽,就往表格上写下了不及格三个字。


音乐系的课程实在太过无聊,偌大的演播厅,就只有一个中年女老师在上头源源不断的叨着乐理。朴智旻一开始还听了一会,最后看到旁边的同学都开始玩手机了,干脆也放肆起来,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趴在桌子上戳屏幕。

大学食堂天天都人满为患,单单是排队都能排掉半条命,刚入学的新生战斗力极强,叠罗汉似的谁也不肯让谁。开学第一天的时候朴智旻晃去了东楼食堂,一看人排队都排到食堂外头,当即就掉头走到了校门口,自个跑去隔壁菜市场买了点菜,回家给自个做饭。

今天也不例外的决定自己下厨。

只是现在的家里,有两个人。


小孩儿垂着眼眸,思考了好一会,打开短信界面选择了闵玧其。

-您好,我是朴智旻。我今天中午准备买点菜回去自己做饭,请问您在家吗?如果您在的话我就多买一点

发送成功。

……

所以为什么自己的语气会不自觉的变得这么恭敬啊?像个保姆……

他有些恼怒,但还没来得及思考出答案,屏幕上的消息就已经跳出了已读两个字。


-我以为大学生都习惯在食堂解决午饭?

-我在家,所以就麻烦你中午多做一份饭了。


读完消息,朴智旻不自觉的坐直了身子。

正襟危坐,要上战场了。

-食堂人太多了,挤不进去TɞT

-我11:35下课,买完菜到家估计12点,您饿的话记得先垫垫肚子,您有什么忌口的吗?


闵玧其看着屏幕上显示出的那个颜表情,没忍住笑出了声,引来了小白不解的目光。

他蹲下揉了几把小白的脑袋,任自己家的猫跟大橘重新滚在一起,低头给小朋友打字回消息。

-没有,我不挑食。

-不要再用您了,叫哥就行。放学的时候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


我等你回来。

太暧昧了吧。

闵玧其这是什么意思。

心跳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小孩儿的背又挺直了些,脸蛋冒烟,耳尖通红,整个人都在发烫,像个煮熟的鸡蛋,让人想伸手去戳几下。


-那……哥也注意安全

-我在家里,要注意什么安全?防止大橘把家拆了吗?


朴智旻一看消息,又在心里把自家橘猫教训了一百遍,这只傻猫,净会让他丢人。

然而他一心只顾着跟闵玧其发短信,根本没注意到停下讲课环顾教室的老师看到他的时候突然眼里闪了一下光。

“左边那位低头看书的小男生,我看你坐得挺端正,你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小屁孩当即一懵,颤颤巍巍的站起来。

手心出汗,硬着头皮说了句老师对不起。


…………

得了。

朴智旻,也要完蛋。




05.



几天相处过后,两个人的举止终于变得自然起来。

至少没有之前那么客气了,两个人偶尔还会开几个玩笑。

几天前闵玧其得知了小孩儿做饭挺厉害后,最近甚至会开始点菜,跟大橘一样,像个万人伺候的大爷。

当初说好的不挑食,都是纸上空谈,屁话。

朴智旻恨恨的想。


-玧其哥今天想吃什么?

-想吃部队锅

-…………太难了啦不会做–ɞ–


这个颜表情也太像本人了吧。

闵玧其低头看着手机,自己都没发现自己露出了牙龈笑。

刚见面还胆怯不好说话的小孩儿,现在都能若无其事的撒娇了。

进展顺利,节奏挺快。

男人对着屏幕偷偷沾沾自喜。


-要不然我带你去外面吃?

-!!好,那我得多坑一点!

-那我在东门等你放学


手机锁屏,闵玧其叹出了一口气,难得好心情,还抱起了大橘。

“我要去追你爸爸了。”

大橘眨眨眼,介于还是对这男人怀有恐惧心理,只能一副怂样,装作无辜的喵了几声。闵玧其瞧他,觉得这橘猫跟小朋友还有点像,大概是养久了,宠物随主。

大橘终于是得了宠,难能可贵的获得了一罐闵玧其亲手赐给他的罐头。




06.



闵玧其第一次见到朴智旻,不是那天晚上在小区楼下,而是再往前推三个月,在朴智旻的大学里。


表弟考上了大学,全家老小都在庆祝。闵玧其嫌麻烦,说工作太忙推掉了家庭聚餐,结果被自个老妈教训了个狗血淋头,隔天只能载着他表弟,当了免费的搬运工。

没想到放了一次搬运工,能有意外发现——在他表弟的宿舍楼楼下,他无意间看到了路过的朴智旻。


新生入学的九月份,刚好是高温夏天,小孩儿被晒得脸红扑扑,头顶一顶小红帽子,手里还拿着一把路边发传单发的广告扇子,边走边哼歌,像个小初中生。

只一眼,闵玧其就跟中了邪似的,呆住了。他出柜出的早,家里人都知道。表弟想着自个哥哥咋半天没回话,顺着人目光一看,哎哟,是自个学校的出了名的学长。


闵玧其单身多年,长辈成天催。今天临走前闵妈还拉住了小表弟,让他给自个哥哥留意留意,早日物色一个男朋友带回家。

这会小表弟一看这情况,觉得有望,赶紧把自己掌握的情报一个劲的告诉自己哥哥:“那个小学长叫朴智旻,大二音乐系的。长得可爱,是个小校草,被好多学姐表白过,可学长都拒绝了。”

闵玧其却淡淡的:“嗯。”


……

怎么这么冷漠。

小表弟撇嘴,契而不舍。


“哥你要看上人家了我可以帮你追追啊?”

“…不用了,他宿舍住几楼几号?”

“人不住宿,自个在外租房子。”


几句话之间,朴智旻的所有消息都被这消息通表弟卖给了闵玧其。

闵玧其这人,典型的资本主义行动派,既然一见钟情了那就追,不过中间过程还是得循序渐进。

于是他偷偷摸摸跟了小屁孩几天,得知小孩儿家住哪里后,大手一挥,买了隔壁栋的空房子,两人成了没碰过面的邻居。


至于家里的猫,确实是意外,阴错阳差的成了月老,闵玧其心中的功臣。

果然平时没有白疼。

一开始他确实不知道大橘是小孩儿养的,还嫌弃巴巴的,等着跟这只肥猫的主人好好算账。结果那晚发现大橘主人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小朋友后,闵玧其心里直接演起了一出大戏,表面故作冷静,内心算盘却是打得啪啪响,说出口的话全是大段道理,把小孩唬得一懵一懵的,一个劲的傻乎乎点头。

闵玧其看他这么好糊弄,觉得这事儿成功率能直接过60%。甚至要离开之前,他还想到了同居借口。


毕竟同在一个屋檐下,不想发生什么,也得发生什么。

生米煮成熟饭,先下手为强。




07.



大学城旁边的火锅店实在是人挤人,朴智旻看着店内的盛况,干脆带着闵玧其先去溜达了一圈,等高峰期过了才一起进了火锅店。

再回来时店里多了不少空位,两个人进去的时候还有几位不认识的学姐或学妹自以为小声的议论了起来。朴智旻刚入学的时候就成了学校贴吧的半个红人,早就习惯被议论,自顾自的跟闵玧其讨论着菜单,唤来服务员点了双人份量的部队锅,之后两人就面对面的坐着聊家常。


“哥你下次不要把车停在校门口了啦,太招摇了……”

刚出校门的时候看到一辆黑色宾利停在自己学校门口,朴智旻还以为是学校里哪个富二代的车,想着这人也太肆无忌惮了,心里的小人直摇头。接着那车窗却当着他的面突然摇了下来,露出半张闵玧其的脸,小孩儿当场就愣住,站在原地没敢动。

闵玧其觉得他可爱,左手撑着下巴笑道:“你们学校旁边没有能停车的地方,只能在校门口等你了。”


服务员把锅放上了镶在桌子里的电磁灶,按下开关开了火。很快辣油就跟着火锅汤底噗呲噗呲的冒泡,摆在上头的蔬菜也软塌下来,摊在肉片上。一旁的服务员又走了过来,放了两片方面面,还在泡面上打了个鸡蛋,说了句请慢用,就离开了他们这个桌子。

小孩儿挑食,有些嫌弃的把那根香菜从肉上面挑开,挑完了又觉得不好意思,装模作样的搅着面条。对面的男人勾着唇看他,拿起筷子把那香菜夹进自己碗里,左手还伸过去掐了掐小朋友的宝宝肉,哄小孩似的说了一句快吃吧。

旁桌光明正大围观着的学姐学妹突然整整齐齐的哦了一声。

……

朴智旻咬着嘴里的肉,心想这群女人怎么回事。


他俩吃饭都慢,怕面坨了,闵玧其就把电磁炉的开关给关了。

“智旻要吃这个荷包蛋吗?”

小朋友还扒拉着面条,闻言一抬头,把面条吸溜进嘴里,摇了摇头。

“不用了,哥你吃了吧!”

明明一副眼巴巴的样子。

闵玧其感觉好笑:“我不喜欢吃鸡蛋。”

朴智旻一听,又赶紧把那个荷包蛋舀进汤勺里,还嘟着嘴:“那我吃了吧,我妈从小就教育我不要浪费食物。”

闵玧其笑着看他,招来服务员,又往锅里加了个荷包蛋。


两个人都不知道的是,当天下午学校贴吧一度爆炸,其爆炸主题为——奶猫小校草疑似有了男朋友。

还放出了两张照片,朴智旻跟闵玧其一起吃火锅的,估计是怕侵犯到隐私,特意选了两张模糊到不行的图,脸都看不清。但即便如此,21世纪的网友们,还是能从这两张高糊照片看出端倪。


比如。


@二级保护动物鹤鹤:啊啊啊啊啊啊小旻校草旁边这个精英男士!不就是中午停在校门口的那辆宾利车主吗!我出校门的时候刚好车窗摇下来了,我还留意了好几眼!!真的超帅!超帅啊啊啊啊啊啊!!!


@朴智懵:???宾利,我天啊小旻校草的男朋友不仅长得帅还有钱,我也好想亲眼看一下本人我今天中午为什么要在食堂吃饭TTTT!!


@Sumiran:啊啊啊啊啊@屿让R @K凯伊 你们快来看这个贴!今天中午我们三去学校旁边的火锅店吃饭!刚好遇到了小旻校草跟他男朋友,还就坐在我们隔壁桌!!近到他们两个说了什么都听得一清二楚!他男朋友真的超宠TTTT吃个饭都要捏脸,看起来特别苏笑起来还特别可爱会露出牙龈!全程撒狗粮看得我都饱了,真的太甜了呜呜呜呜呜


@山空月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天这对我磕!!!!!!搞cp女孩上线了!!!!


……

后来朴智旻看着朋友给自己发来的截图,心里一凉。




08.



大概是贴吧事件的原因,朴智旻最近总是被同系的人投来非同寻常的目光,就连上课睡个觉都被人用八卦的眼神紧紧盯着,似乎恨不得把自己脸上盯出一个洞来。


单身小朴心里苦。


他确实是对闵玧其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的好感……好吧,是挺多的好感。但他们又不是情侣关系。

再说了,他也不知道闵玧其到底喜不喜欢男孩子,就这样突然被人打上了捆绑关系,对闵玧其不太好吧……

…纠结啊。


而远在家中的闵玧其,一边撸猫,一边看着自己表弟发来的贴吧链接,看评论看到傻笑,干脆给自己注册了一个账号,还给那位火锅店隔壁桌的女生的评论点了一个赞。

-我也觉得很甜。

评论成功。

闵玧其又刷了会,顺便举报了几条酸不溜秋的评论,打开短信界面,给自己的御用厨师发菜单。


-晚上想吃牛排


正在为爱烦恼的朴智旻看了眼手机,继续气呼呼的趴回桌子上睡觉。


晚上回来的时候小屁孩还是听话的给人煎了牛排,外焦里嫩,酱汁味浓。

大橘本还窝在墙角睡觉,闻到味儿了先是耳朵一动,整只猫清醒过来,晃着胖乎乎的身子走到了闵玧其的脚边,小声叫着撒娇。

男人垂眸看了眼它,然后顶着橘猫的目光,用小刀切了块肉,在大橘面前显摆了几下,接着塞进了自己嘴里。

“就不分你。”

大橘:……

端着自己那一份牛排从厨房出来的朴智旻:……


闵玧其正得意。结果大橘一看自己的主人出来了,摇着屁股头也不回的换了个人撒娇。

朴智旻早习惯了他这套,刚找到一块没怎么沾到酱汁的肉要投喂,那一边的闵玧其又皱着眉开口了。


“大橘过来,我的给你。不许跟你主人抢吃的。”


可怜的大橘:……

迫于淫威,橘猫叼着闵玧其刚分给自己的牛排,就不管不顾跑去找小白分食。

猫都不想当电灯泡。


幼稚。

小孩儿在心里嘀咕。


闵玧其这个人,表面看起来清清冷冷,生人勿近。相处下来才发现这人实在是幼稚得要命,而大橘刚好就成了闵玧其发泄幼稚的对象。

朴智旻咀嚼着牛肉,给自家的胖猫默哀了三秒,三秒过后,他又立刻叛变了阵营,在心里感叹起闵玧其的可爱来。


“大橘好可怜,天天被人欺负。”

“不可怜。”闵玧其起身,拆了个三文鱼罐头放在了猫窝旁边。“现在就不可怜了。”

小孩儿坐在椅子上笑得东倒西歪:“哥真的好幼稚啊!”


谁知那穿着家居服的男人一听这话突然变了脸,恼羞成怒,一把扣住了小屁孩的手腕。


“干嘛呀?”

他还不知危险,眨着眼睛,咧着笑问。


闵玧其看着他,本来开玩笑要训人的话突然就停在嘴边,顶着小屁孩笑成了一条缝的眼睛,一下子就愣了神。也不知道是怎么,是灵魂突然丢了,头脑晕眩。那一瞬间大海涨潮,跌进深渊,鬼使神差的,他低了头。

万劫不复了。

身后两只猫吃罐头的声音跟着戛然而止。

所有场景被无限放大。

单身小朴瞪大了眼睛,两个人四目相对,终于反应过来嘴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是什么——他被闵玧其亲了。


他该是推开闵玧其的。

但他没有。

他像是一阵烟雾,被风吹走,吹得没有了意识,只能随风而行,再也不受控制。


突如其来的大脑空白,还有后知后觉加速跳动的心脏。

……

彻底完蛋。


这个只是双唇触碰的亲吻大概持续了有30秒,就在朴智旻觉得自己脑子都要被烧坏的时候,闵玧其退了一步。

罪魁祸首还紧紧扣着他的手不肯放,甚至更加放肆,手往下一滑,握住了人的手。

朴智旻耳尖都红得通透,眼神迷茫,这会还微微张着嘴巴,整个人像是被定住了。

闵玧其凑近他,到他耳边吹了口气。小孩儿缩了一下身子回过神,脸也红了。


“还敢说我幼稚吗?”

小朋友老老实实的摇头。

男人笑了一声,鼻息全打在人颈侧,那块皮肤很快泛了粉。他把朴智旻的下巴固定住,逼着人看向自己。

明明是强硬的动作,开口却仍旧温柔。

“我家的猫赔给你了,所以你把自己赔给我。冤有头债有主,我来找你讨债了,不过分吧?”


小孩儿咬着下唇,用力的吞了口口水,看着闵玧其不敢回话。

突如其来的告白,实在是要人命。

朴智旻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直接从胸腔里跳出来了,一下一下有力的,在血液里叫嚣,放肆大声的说着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

仿佛被用力摇晃过的碳酸汽水,突然开了盖,噗呲一声,喷泉一般的涌了出来,用尽办法也止不住。


那男人也不催促,有耐心的看着他,脸上还带着笑,看起来莫名有种压迫感。朴智旻自知躲不过了,做了好一番心理斗争,才撅着嘴巴委委屈屈的开口。


他说。

“那我把自己赔给你了,你可要对我好一点。”


三文鱼罐头不知道被哪一只猫打翻了,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啪。

闵玧其笑着覆上去,舔了舔小男朋友的嘴唇。




09.



学校贴吧又一次炸了,这次的主题是奶猫小校草竟公然跟男朋友谈恋爱。


朴智旻坐在副驾驶,用闵玧其的手机刷贴吧——毕竟闵玧其注册了账号。他一边刷一边嘀咕,心想这些女人平时都不用为学分担忧天天上课就只顾着盯自己吗。


闵玧其最近确实挺惹眼。他那辆上百万的车本来就够吸引人注意,天天往校门口一停,半开着窗户等小朋友下课。

有一次老师拖课等得久了,闵玧其靠在车门上抽烟,被路过的学妹偷拍发了出来,从此这人的迷妹大幅度增长,人人保存,明明不是本校生还能屡屡收到情书,把朴智旻气得半死。当天晚上回去闹了好大一通脾气,闵玧其哄人哄得心力交瘁,最后干脆床上解决,等小屁孩被搞得气不动了他才逮着机会保证再也不收情书。


但总有那么几个没眼力见的。

小朴学长虽然看起来软软的好欺负,生起气来可是不得了。之前有个学妹老是在校门口纠缠闵玧其,也不顾人拒绝,天天都有理由来搭讪。有次被朴智旻撞见了,第二天干脆去女生宿舍楼下堵人,那小姑娘一开始还不服气,后来被思想教育得说不出来,眼眶都红了,这才罢休。

这事儿当然还是不出所料的上了学校贴吧。

闵玧其一开始知道了还怕自己小男友被针对,结果一看,发现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都在帮奶猫学长出气,这才放了心。


“……我们最近是不是太招摇了啊。我导师都知道了…”

闵玧其顾着开车,撇了一眼小朋友:“这都大学了还不让谈恋爱?我刚还看见你们学校门口有对情侣手牵手的走了过去。”

“话是这样说,但我老觉得不太好……”

刚好红绿灯,闵玧其踩下刹车,揉了揉朴智旻毛茸茸的小脑袋安慰:“别想这么多。小白还在后座待着呢,你把笼子打开放它出来玩吧。”

小屁孩嘟起嘴,哪还顾得上讲道理,侧过身子把后座的笼子打开,直接两手抱着白猫钻了回来。

逗了会猫,小朋友又开口了:“大橘呢?”

“在家看门呢。让你养得那么肥,我的车都载不动它。”

满口胡言。

朴智旻却还是认真思考了会:“是挺肥的。让他减减肥吧,不能再吃那么多了。”

最近大橘失宠的程度越来越高了,连有了对象的小朴都更喜欢小白。


今天要带小白去宠物医院做定期检查,顺便洗澡。闵玧其是真的疼这只猫,什么都要给最好的。

“等会记得买猫粮,家里的快没了。”朴智旻还掏出了备忘录。

“嗯,还要买个笼子。”

小屁孩不解。

“买笼子干嘛?小白不是挺乖。”

“大橘不乖,刚好快到产期了得让两只猫分开住。正好把你家橘猫关起来,没了那么多小花招,还能减肥。”


朴智旻一听笑得肩膀直抖,小白差点站不稳,果断的跑去旁边驾驶座投靠闵玧其了。

他不乐意,开始告状:“你家猫嫌弃我。”

闵玧其感觉好笑,反问他:“不也是你家的猫?”


一句话而已,朴智旻又被治好了,内心扑通扑通,红着脸不说话,一路上都在假装看风景。闵玧其侧过头看他红得能滴血的耳垂,抿嘴笑着不说话。

等到了目的地要下车,朴智旻还在心跳加快,他刚解开安全带,这才猛的反应过来:“你刚刚还说大橘是我家橘猫,到小白这就成了咱的猫了?!”

闵玧其抱着小白下车:“大橘是你家的,你是我家的,四舍五入不就是我家的?”

朴智旻哒哒哒的跑过去,又闹脾气了。

“现在你家的第三只奶猫校草生气了,你亲亲我。”


男人抱着猫,垂着眼眸,嘬了他嘴唇一口。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2406 )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鸟鸟 | Powered by LOFTER